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赖小民被查后华融首份财报出炉 净利润同比降95%

2018年08月31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融资产大幅减值是华融业绩不佳的主要原因;审计机构德勤对该财报出具了有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中国华融公布原董事长赖小民被带走后的首份半年报:归属于股东净利润6.84亿元,同比下降93.07%,仅为上年同期二十分之一。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董兢)中国华融(02799.HK)公布原董事长赖小民被带走后的首份半年报:归属于股东净利润6.84亿元,同比下降94.88%,仅为上年同期二十分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德勤出具了有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原因是华融未能评估原董事长赖小民涉案对财务报表可能的影响,包括某些特殊架构的基金投资和贷款的估值和回收性。

  中国华融旗下另外两家上市子公司华融金控(00993.HK)和华融投资(02277.HK)也同时公布了半年报。上半年,华融投资税前利润6126万港元,同比下滑36.3%;华融金控税前亏损10.88亿港元,而去年同期为盈利7.18亿港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