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专访|王占峰谈“新华融” 中报后的挑战

2018年09月19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融中报业绩和暂时取消A股发行申请,是当前去杠杆的宏观市场因素,叠加赖小民个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突发事件,同频共振的结果;是华融改变过去激进经营模式,对过去非正常发展速度的理性回调;也是公司直面困难、调整转型、处置风险必须经历的阵痛。华融上半年计提拨备129亿并计提相应坏账准备,以抵御各类预期损失
五个月以来,从全面摸排、处置存量风险资产,到确定新的战略方向、调整人事安排、完善制度建设,从海外重启发行美元债,到暂时叫停A股上市申请,华融新一届领导班子在处置赖小民案风险的同时,努力构建一个“新华融”。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凌华薇 董兢)中国华融(02799.HK)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4月17日被带走接受调查,已过去了整整五个月。这五个月以来,从全面摸排、处置存量风险资产,到确定新的战略方向、调整人事安排、完善制度建设;从海外重启发行美元债,到暂时叫停A股上市申请,华融新一届领导班子在处置赖小民案风险的同时,努力构建一个“新华融”。

  何谓“新华融”?“新华融”如何看待赖小民时期的公司业绩?“新华融”又将如何肃清赖小民的流毒?如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9月18日,华融的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占峰接受财新记者专访,谈如何构建“新华融”。

理性看待中期业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