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数字微贷定价之辩 看利率高低还是可负担性

2018年10月18日 2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数字微贷的利率越低越好吗?在降低借贷成本方面,监管部门可以做什么?金融科技究竟起到了多大作用?
究竟应该如何看待小微贷款的高利率?对于小微贷款来讲,看年化利率是比较高,但看绝对的利息值是很低互联网银行支持随借随还,最短借期为一天,对于一些资金有效使用或需求时间较短的客户来说,这类服务是有价值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胡越)去年的现金贷整治之前,市场上存在大量年化利率超过36%红线的网贷产品。“2017年7月之前,确实存在一些乱象,年化利率高达百分之几百。”新网银行首席信息官李秀生指出。经过整治,收取“砍头息”等变相涉嫌高利贷的现象得到遏止。

  然而,究竟应该如何看待小微贷款的高利率?在实际运营中,利率越低越好吗?10月17日下午,在2018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数字微贷:创新与规范”的专题讨论会上,与会专家就数字微贷利率问题展开讨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