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点名违规现金贷 部分个人消费贷流入楼市股市

2018年06月20日 19: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个人消费相关的金融活动风险隐患较大,不仅部分银行违规发放贷款,依旧有互联网金融平台违规开展现金贷和校园贷
6月20日,审计署发布《国务院关于2017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署在审计中发现,9家大型国有银行违规向房地产行业提供融资360.87亿元,抽查的个人消费贷款中,有部分实际流入楼市股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与个人消费相关的金融活动暴露出多种风险,最新的审计署工作报告从多个方面点明其中的隐患。

  6月20日,审计署发布《国务院关于2017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文中称工作报告)。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表示,金融风险防控情况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点之一,工作报告指出其中多个突出风险。

  首先,审计署在审计中发现,9家大型国有银行违规向房地产行业提供融资360.87亿元,抽查的个人消费贷款中,有部分实际流入楼市股市。一些金融机构通过发行短期封闭式理财产品吸收资金,用于投资长期项目等,存在期限错配风险。审计指出问题后,有关方面正在整改,8家银行已收回贷款等45.86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