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阳经贸将违约归于主承沟通不当 开行公告回应

2018年10月10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主承销商国开行傍晚发布持有人会议公告,强调此前相关兑付公告“均为发行人确认并用印”,“国开行受发行人委托履行主承销商职责于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披露”
在“15华阳经贸MTN001”违约之后,中国华阳经贸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回应时称,债券快到期的时候公司很重视。但承销商含糊其辞、沟通不畅,令“公司认为一共五年期的债券不需要在第三年进行赎回”。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节前最后一天,“15华阳经贸MTN001”的违约毫无征兆。10月10日上午,中国华阳经贸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阳经贸)的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回应时称,华阳经贸出现违约的债券是“3+2”共五年期的模式,快到期的时候公司很重视。但承销商含糊其辞、沟通不畅,令“公司认为一共五年期的债券不需要在第三年进行赎回”。

  但债市人士认为华阳经贸此举有“甩锅”之嫌。“哪家主承都不会犯这么业余的错误。”一位券商人士这样说。

  “15华阳经贸MTN001”的主承销商是国开行。发行于2015年9月,总规模8亿元,票面利率4.8%,发行期限五年(即3+2,附第三年末投资人回售选择权,也即投资人可以在该债券发行第三年末向发行人选择回售债券), 到期日为2020年9月30日。附设第三年末投资人回售选择权原本就是发行时的条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