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币圈自媒体公号被封后 监管风暴将吹向哪里

2018年08月22日 0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部分自媒体希望通过开发APP来规避监管,“最快一周出产品,让您再也不用担心公众号被封”,但这真能如愿吗?
监管人士介绍,对于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资讯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持续发布虚拟货币交易和ICO项目信息,助推虚拟货币炒作的情况,监管当局指导相关运营方建立起日常监测机制,并采取了清理措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 见习记者 胡越)中国对虚拟货币的高压态势继续。8月21日晚间,包括金色财经币世界等多家区块链媒体微信公众号被封。

  腾讯官方对此表示,部分公众号涉嫌发布ICO和虚拟货币交易炒作信息,违反《即时通讯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已被责令屏蔽所有内容,账号被永久封停。

  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有火币资讯和火币研究院、金色财经网,币世界快讯,深链财经、TokenClub、每日币读、吴解区块链和大炮评级等多家微信公众号被封,一些没被封的公众号也开始自我清查,主动删除文章或暂停服务,但目前自媒体关联的微信小程序及APP仍显示正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