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纠正停牌乱象 部分重大事项不再办理停牌

2018年08月10日 2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市公司往往担心因内幕交易或股价异动导致交易无法顺利达成,仍希望申请长期停牌以规避这些“风险”。处理重大事项审批、并购重组筹划以及公司重大风险处置等耗时较长等问题,仍是交易所工作难题
A股市场“随意停”“任意停”“长期停”的问题一直受到关注。8月10日,上交所表示,将进一步优化完善停牌规则,对于上市公司可以直接披露的重大事项,原则上不再需要停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任性停牌将被进一步遏制。8月10日,上交所表示,将进一步优化完善停牌规则,对于上市公司可以直接披露的重大事项,原则上不再需要停牌。

  A股市场“随意停”“任意停”“长期停”的问题一直受到关注。受投资者结构和交易习惯等因素影响,A股市场停复牌制度承载了防控内幕交易、锁定交易价格等功能。但在实践中,上市公司滥用停牌机制却也颇为常见,也成为了MSCI纳入A股最大的顾虑之一。

  追溯到2015年前,停牌重组曾被当作重大利好,上市公司复牌后不论基本面如何大多数都会被大肆炒作。而在2015年股灾期间,停牌又被当作上市公司短时间内避免持续下跌的手段,以各种缘由申请停牌,但此举也导致流动性枯竭,加大了市场的恐慌情绪造成更大的抛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