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调整收盘交易机制 减小尾盘操纵风险

2018年08月07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交所将尾盘最后三分钟交易机制由连续竞价更改为集合竞价,由此平抑尾盘集中出现的订单对收盘价格的冲击
上海证券交易所连发5份通知,调整收盘价产生方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8月6日深夜,上交所连发5份通知,调整收盘价产生方式,由目前的连续竞价改为最后三分钟集合竞价,与深交所保持一致,核心目的在于减小尾盘价格操纵风险。

  根据《关于修订<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通知》(下称《通知》),调整后,上交所每个交易日的9:15至9:25为开盘集合竞价时间,9:30至11:30、13:00至14:57为连续竞价时间,14:57至15:00为收盘集合竞价时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