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资管新规执行通知将出台 聚焦六大细节

2018年07月20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融机构是自主制定过渡期内的整改计划,监管部门只是监督指导,不搞齐步走、一刀切,不硬性提阶段性压降要求,防止突击压降导致断崖式的产品收缩,以及集中处置加剧资产价格波动
在公募资管产品投资非标的问题上,事实上多位市场人士均指出,资管新规没有说绝对不允许投资非标,而是“主要”投资标准化,也就是可以“适度”投资非标。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彭骎骎)近期,资管新规执行通知将出台,市场已有一些传言,不过据财新记者多方了解,执行通知支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大方向不变,但在切实服从保持中国宏观经济总体稳定发展的大局的前提下,一些细节得以明确。

  4月27日,《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即资管新规)出台,但由于一些操作细节没有明确,一些金融机构出现了执行过急过紧或者观望的情形。因此,据财新记者了解,央行即将下发《关于进一步明确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指导意见有关事项的通知》(即执行通知),以更好实施资管新规,平稳有序拆弹“影子银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