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应对非标回表 央行会给专项贷款额度吗?

2018年06月15日 1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在过渡期内,依照资管新规将非标资产回表的银行,央行考虑给予MPA考核的宽容度、乃至奖励
资管新规落地一月有余,尽管此前市场已有充分预期与博弈,但仍感受到其巨大的“杀伤力”。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资管新规落地一月有余,尽管此前市场已有充分预期与博弈,但仍感受到其巨大的“杀伤力”。

  近期,央行统计数据显示,5月社会融资规模仅增加7608亿元,同比少增3023亿元,环比少增7997亿元,为2016年7月以来社融单月增量最低。多位分析师指出,这主要因为非标准化债权资产(下称非标)融资的持续萎缩。

  4月27日,央行牵头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出台《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对于影子银行的重要资产——非标——作出严格限制。比如,要求资管机构发行的理财产品与所投资产期限一一对应、不得错配等,客观上起到了限制资管产品投非标的效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