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查实中信集团问题25项 处理责任人219人次

2018年06月21日 12: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主要问题有,违规向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提供融资、贷款分类不准确、违规购买他行理财、违规发放高管人员薪酬奖金等
近日,审计署公布的中信集团2016年资产负债损益审计公告显示,该集团在业务经营、公司治理和内部管理、风险管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从业规定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近日,审计署公布的中信集团2016年资产负债损益审计公告显示,该集团在业务经营、公司治理和内部管理、风险管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从业规定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中信集团正在组织整改,截至2018年4月,制定和修改制度146项,处理责任人219人次。

  据财新记者粗略统计,公告披露的问题中,涉及业务经营的共有九项,涉及金额650亿元左右;涉及公司治理和内控的共九项;涉及风险管理的共五项;涉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从业的共两项。

  业务经营方面,主要问题是违规提供融资。其中,2015年1月至审计时,该集团下属中信信托中信银行中信金融租赁违规向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或实际承担融资平台功能企业提供融资205.1亿元;2013年至审计时,下属中信银行、中信信托未严格执行监管规定,向“四证”不全或低密度房地产项目提供融资211.01亿元,另有部分融资被用于缴纳土地出让金;2014年10月至2015年8月,下属中信银行、中信信托向高污染、高耗能企业提供新增融资105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