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辽宁国企营口港曝违约风险 下半年待偿债务逾60亿元

2018年06月15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6月20日不能如期兑付第一期5.31亿元本息,光大永明债权计划将成为第一例违约的险资债权投资计划;此外,营口港对债务融资的依赖程度较高,接下来陆续到期的债务能否如期偿付,令市场关注
近日,辽宁省营口国资委100%持股的营口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对“光大永明—营口港债权投资计划”即将到期的本息5.31亿元作出无力偿付的表态,揭开了营口港资金紧张的冰山一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东北特钢后,东北地区国企再曝债务违约风险。

  近日,辽宁省营口国资委100%持股的营口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营口港),对“光大永明-营口港债权投资计划”(下称光大永明债权计划)即将到期的本息5.31亿元作出无力偿付的表态,揭开了营口港资金紧张的冰山一角。

  就营口港无力偿付上述债权计划一事,财新记者联系到债权计划的受托人、光大永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光大永明)相关人士。该人士表示,“公司正在积极协调处理此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