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永明CEO谈光大永明“中资化”

2009年08月17日 14:59 来源于 caijing
称将以保费增长为首要目标;业内人士分析,光大永明“中资化”可能使其设立分支机构获批速度加快

  在合资寿险公司光大永明 “中资化”后,外资方的意图成为业界关注焦点。

  “对永明集团来说,重组光大永明不是后退而是前进。”加拿大永明金融集团CEO司徒德纳(Donald Stewart)日前随加拿大金融界代表团来华,在接受专访时,对刚刚与中国光大集团达成的光大永明重组协议如是评价。

  2004年,光大集团和永明金融集团共同出资成立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各占50%的股权。今年7月底,双方决定对其进行重组,光大永明的注册资金将从12亿元人民币增至30亿元人民币,永明金融集团在增资后的光大永明中占20%的股份。这一股权比例的变化也令光大永明得以重新定位,从过去的合资寿险公司变为中资寿险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