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杨伟民:全国住宅空置率高于日本 用来炒的房子不少

2018年06月14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房地产市场继续乱象丛生,如果地方政府继续变换花样举借债务,金融监管再严厉也会出现金融风险。应建立新型住房制度和市场化调控机制
资料图: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这场攻坚战,金融部门毫无疑义是主力军、主攻部队,但是实体经济主管部门尤其是国有企业监管部门、房地产调控管理部门、地方政府债务管理部门和各级地方政府都要各负其责。”6月14日,在第十届陆家嘴论坛(2018)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指出。

  他表示,金融风险一方面是货币政策、金融机构、金融监管等等方面的问题,另一面是实体经济、房地产、地方政府债务等问题。如果房地产市场继续乱象丛生,如果地方政府继续变换花样举借债务,金融监管再严厉也会出现金融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