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建行董事长田国立:房子用来住 “长租即长住”

2018年06月14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既可以解决居民住的需要,又不需要承担相应的金融压力和风险
资料图: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解决房地产痛点问题,金融的手术刀更温柔。”6月14日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在第十届陆家嘴论坛(2018)上表示,可以通过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来疏解房地产困境。

  “当房地产被赋予太多金融属性,就会很容易形成社会问题。”田国立表示,巨大的财富已经被裹挟进房地产领域,大量社会资金、资源被配置到房地产市场,房地产市场又没有形成与之相适应的风险管控和对冲机制;同时,房地产金融化在不断违背金融风险和收益相匹配的基本原则,最终会使得房地产市场越来越依赖推高房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