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易纲:多策并举促进小微贷款供给

2018年06月14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货币政策、财政部税收优惠、商业银行服务等多方面合力,提高正规金融机构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的积极性
null2018年6月14日,第十届陆家嘴论坛在上海举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出席陆家嘴论坛。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是一直以来的难题,核心在于金融机构在成本和风险无法得到有效覆盖的前提下难有积极性,如何解决这一问题是关键。在6月14日举行的第十届陆家嘴论坛(2018)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谈及这一问题时表示,

“这必须是一个商业行为,即贷款利率和今后的金融服务要能够在国家的支持下基本覆盖成本,这样才能做到可持续。”

  小微企业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毋须质疑,其数量占市场主体总数的90%以上,贡献了60%以上的GDP和50%以上的税收,但融资难题一直未能解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