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防风险、罚“老赖” 互金协会与最高法打通数据壁垒

2018年05月31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双方将司法数据与监管服务、统计分析、信息共享等在内的监测平台相结合,为金融数据的统计监测增加司法维度,将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扩大到互联网金融领域
打破数据壁垒一直是互联网金融征信建设的一大课题。如何打通金融与司法数据的壁垒,解决法院执行的“最后一公里”,对恶意逾期的“老赖”进行有效惩戒,亦成为关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打破数据壁垒一直是互联网金融征信建设的一大课题。如何打通金融与司法数据的壁垒,解决法院执行的“最后一公里”,对恶意逾期的“老赖”进行有效惩戒,亦成为关键。

  5月30日,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控股公司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与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属全资子公司天津中互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协议的主要内容,是将权威司法数据与包括监管服务、统计分析、信息共享等在内的监测平台相结合,为金融数据的统计监测增加司法维度,将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扩大到互联网金融领域,助力金融风险防范和法院执行效力打通“最后一公里”。双方将以“共筑金融风险防线”和“联合惩戒失信被执行人”为目标紧密开展合作,探索多样化的数据共享路径,推动开展跨部门、跨行业数据信息的互联互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