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万存知:八家市场机构剥离个人征信业务的含义

2018年05月27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征信局局长万存知表示,八家市场机构和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作为百行征信的共同发起人和主要股东,不再单独从事个人征信业务,原有部分征信业务将剥离并入百行征信,其他业务可存续为数据服务公司。这一动向如何落实,业内存疑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局长万存知透露了刚刚揭牌的中国首家个人征信公司百行征信有限公司的最新动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局长万存知透露了刚刚揭牌的中国首家个人征信公司百行征信有限公司(下称百行征信)的最新动向。“前期开展个人征信业务准备的八家市场机构和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作为百行征信的共同发起人和主要股东,不再单独从事个人征信业务,原有部分征信业务将剥离并入百行征信,其他业务可存续为数据服务公司,通过这种方式,让个人征信方面的主要工作和方式聚焦在共商共建共享征信平台上。”

  万存知是在5月26日召开的“第十四届(2018)中国信用4.16高峰论坛”上发表这一讲话透露上述意思的。会后,财新记者就业内关心的一些问题又与万存知做了确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