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发布偿二代二期工程路线图和时间表

2018年05月24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遵循“同时启动、急用先行、三年完工”的总体思路,全部36个建设项目在今年6月底前同时启动,重要和紧急的项目优先推进,2020年6月底前全面完工
在去年9月原保监会发布《偿二代二期工程建设方案》的基础上,银保监会在5月23日发布了该方案具体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图/财新记者 杜广磊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在去年9月原保监会发布《偿二代二期工程建设方案》的基础上,银保监会在5月23日发布了该方案具体的路线图和时间表。

  按照计划,偿二代二期工程建设遵循“同时启动、急用先行、三年完工”的总体思路。今年6月底前,全部36个建设项目将同时启动,对于重要和紧急的项目优先推进,并计划在2020年6月底前全面完工。

  偿二代,是《中国第二代偿付能力监管制度体系建设规划》的简称,自从2016年正式实施以来,推动中国保险监管和保险市场发生了一系列深刻的变化。随着金融保险市场内外部环境和风险状况的变化,保险市场和偿付能力监管面临新的风险和挑战。为进一步补齐制度短板和监管漏洞,提升保险业风险管理和风险抵御能力,原保监会启动了偿二代二期工程建设(详见财新网“‘偿二代’二期工程建设方案发布 三年实现全面升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