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偿二代风险综合评级首运行 3家险企落入CD类

2016年10月25日 12: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风险低的A类公司和B类公司分别为54家和103家;风险较高的C类公司和D类公司分别为1家和2家,其中,C类公司为国泰产险,D类公司为新光海航人寿和中融人寿

  【财新网】(记者 丁锋)偿二代下,保监会将根据保险公司的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以及对难以量化风险(包括操作风险、战略风险、声誉风险和流动性风险等四类)的评价结果对保险公司进行综合评级,并将其分为A、B、C、D四类,A为风险最低,D为风险最高。依此,保监会将在市场准入、产品管理、资金运用、现场检查等方面对四类公司进行差别监管。

  日前,这项偿二代体系下的风险综合评级(IRR)制度首次运行。据财新记者了解,今年二季度,保监会内10个业务监管部门以及36个保监局,对160家保险公司进行了风险综合评级。结果显示,风险低的A类公司和B类公司分别为54家和103家;风险较高的C类公司和D类公司分别为1家和2家,其中,C类公司为国泰产险,D类公司为新光海航人寿和中融人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