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强制退市又添两例 *ST吉恩、*ST昆机红牌罚下

2018年05月23日 0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多项财务指标触发退市规则,两公司成2018年首批强制退市上市公司。上交所表示,将严格执行退市制度,对触及退市条件的公司“有一家退一家”
在截止日期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对两家上市公司作出终止上市的决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在截止日期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对两家上市公司作出终止上市的决定。

  5月22日,上交所表示,根据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决定*ST吉恩(600432.SH)和*ST昆机(600806.SH)股票终止上市。

  近年来经营不善的两家公司在4月底公布2017年年报后,其将被强制退市的前景基本已在市场预期之内。两家公司均已触及了交易所上市规则明确规定的多项退市条件。

  主营业务为有色金属冶炼的*ST吉恩触及了净利润、净资产和审计意见等三项退市指标。此前,因2014年、2015年以及2016年连续三年净利润均为负值,*ST吉恩已经被暂停上市。而根据公司经审计的2017年年报,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63亿元,期末净资产为-1.98亿元,同时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2017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