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IPO与退市制度如何改革?专家热议资本市场改革方向

2018年03月29日 0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建议,资本市场的监管重点应放在信息披露之上。IPO及再融资定价上,目前还存在太多的行政管制
3月28日,2018中国资本市场年会暨财新资本市场成就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论坛邀请到业界、学界专家共议资本市场改革方向,IPO改革与退市落地成为专家们讨论的高频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3月28日,2018中国资本市场年会暨财新资本市场成就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论坛邀请到业界、学界专家共议资本市场改革方向,IPO改革与退市落地成为专家们讨论的高频词。

  “IPO有核准制还是注册制的争议,退市制度又不落地,这是比较大的问题。这两块一个是上市的制度,一个是退市的制度,是A股整个制度改革发展的两翼,可以倒逼产生一些好的上市公司。”3月28日,研究经济法学的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李曙光在论坛上做出上述表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