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东方资产四家战投入股逾180亿 资本充足率14.3%

2018年04月20日 0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缓解了部分资本金压力,未来将更多关注金融不良资产包、市场化债转股等资本占用较少的业务,今年将安排专项额度推进市场化债转股落地
近年来,随着四大资产管理公司规模不断扩张,资本金亟待补充,除了使用资本补充工具,引入战略投资者尽快完成上市,亦是有效路径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近年来,随着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下称四大AMC)规模不断扩张,资本金亟待补充,除了使用资本补充工具,引入战略投资者尽快完成上市,亦是有效路径之一。

  4月19日,在银保监会例行发布会上,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下称东方资产)执行董事陈建雄表示,按照“改制-引战-上市”三步走的安排,今年2月经监管部门批准,该公司确定由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中国电信、中国国新资本有限公司上海电气四家战略投资者合计入股180.37亿元。“四家公司整体股比不到20%,比例较平均,多的6%左右,少的2%左右。” 该公司董办总经理江月明补充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