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东方资产完成股改 东方股份正式成立

2016年08月30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继信达资产、华融资产后,财政部旗下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之一东方资产完成股份制改革,长城资产正在股改

  【财新网】(记者 岳跃)财政部直接持有的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之一,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下称东方资产),终于完成股改。8月30日,财政部组织召开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方股份)创立大会,称这是继信达资产、华融资产后,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股份制改革和商业化转型取得的新进展。

  1999年10月,为应对亚洲金融危机,经国务院及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东方资产在北京成立,注册资本100亿元,由财政部全额拨入,是国有独资的非银行金融机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