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东方资产将于8月完成股改 下一步引战上市

2016年07月29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改制后,东方资产将启动引入战略投资者工作,引入比例为15%-20%;不过2017年前还做不到上市
北京金融街,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总部大楼。 江湖雨/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下称东方资产)副总裁李欣在7月28日举行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东方资产将于8月正式完成股份公司改革注册挂牌。

  “股改完成,意味着东方资产从政策性金融机构彻底转型为现代股份制企业。下一步东方资产将按照引进战略投资者、上市的路径发展。”李欣说。

  东方资产改制办公室主任梁森林亦在上述会议上介绍,东方资产改制后,将很快启动引入战略投资者工作,引入战略投资者比例为15%-20%,对战略投资者的要求是能够提升东方资产管理能力和影响力、达到战略协同,具体范围包括国内外资产管理机构、综合性金融集团以及长线投资的PE机构等。“不过2016年、2017年仍然不做到上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