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华融董事长赖小民被查 因常年输血宁夏某民企

2018年04月18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华融整肃风暴
可以听文章啦!
这家国有金融集团的董事长不顾公司内外的质疑声,连年向一家注册于宁夏、名不见经传的民营企业大量输血,扶植为华融的“影子公司”,终因此被查
资料图:赖小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4月17日傍晚,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网站公布,赖小民因个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这也是中央纪委和国家监察委合署办公后宣布的第一个金融大案。

  “胆子大得惊人”“好大喜功”“但金融专业水平有限”“本身是个非常有争议的人”,从银监会华融,这样对赖小民的形容和评价颇为常见。而在他手中,原本在工行麾下,风格相对谨慎保守的华融开始变得激进而大胆,全凭赖小民的个人意志。此次查处赖小民,华融内外虽感吃惊,但总体而言并无意外之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