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利率市场化再进一步 银行板块三日下跌5%

2018年04月16日 1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认为,大额存单的利率上限先行打开,后续或逐步过渡到其他存款,存款利率与市场利率逐步接轨的趋势是不会改变的,银行“躺着赚钱”的日子将要结束
4月16日,A股银行板块一度大幅领跌两市,个股全线皆墨。银行股的下跌始于4月12日,当日银行指数下跌1.50%,4月13日再度下跌0.71%,加上4月16日的跌幅,银行板块最近三个交易日累计跌幅已经达到了5.0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4月16日,A股银行板块一度大幅领跌两市,个股全线皆墨,宁波银行领跌收报5.60%,招商银行南京银行建设银行平安银行等跌幅在4%以上,江苏银行北京银行跌幅相对较小。

  银行股的下跌始于4月12日,当日银行指数下跌1.50%,4月13日再度下跌0.71%,加上4月16日的跌幅,银行板块最近三个交易日累计跌幅已经达到了5.05%。银行股本次的调整虽然和大盘整体走势偏弱相关,但也受大额存单利率上限放宽、银行净息差或将进一步缩窄等因素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