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得益于市场利率上升 中行净利息收入增逾10%

2018年03月29日 2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市场利率上升和资产负债结构调整,中行净息差微升,但在四大行中依然是最低的
中国银行(601988.SH /03988.HK)年报数据显示,中行2017年净息差1.84%,同比提升1个基点;归属本行股东的利润是1724亿元,同比增长4.8%;净利息收入占整体收入的70%左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去年净利息收入增长10.57%,这样两位数的增长,是我们一年前无法预计到的。”3月29日,在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2017年业绩发布会上,该行副行长张青松表示。

  年报数据显示,中行2017年净息差1.84%,同比提升1个基点;归属本行股东的利润是1724亿元,同比增长4.8%;净利息收入占整体收入的70%左右。

  对此,张青松表示,净利息收入的增长来自于两方面:一是有效资产规模的增长;二是净息差的改善。“净息差比上年提高了1个基点,考虑到营改增因素,实际上是提高了5个基点。对近20万亿元资产的大行来讲,5个基点的增长是非常显著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