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融开放政策年内渐次落地 中长期还有规划

2018年04月12日 20:0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方面原希望今年能分三批推出金融开放措施,包括三个月、六个月和年底分别落地的;后来变成了目前宣布的上半年和年底两批,是为落实领导的决策,也为呼应市场的声音
4月11日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宣布的11条金融开放措施将在年内渐次落地的同时,进一步的开放措施亦在酝酿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4月11日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宣布的11条金融开放措施将在年内渐次落地的同时,进一步的开放措施亦在酝酿中。

  一位接近央行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昨天“这个单子仍然只是今年的单子”,在保险等领域,此前亦有规划一些中长期开放措施。

  4月12日上午,刚于不到24小时前在博鳌宣布了上述开放措施的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已马不停蹄地赶回了北京,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一道,宣布中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能力建设中心(CICDC,下称中心)正式启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