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17年缩表明显 中信银行预期今年资产增长8%以上

2018年03月27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去年资产规模下降4.3%,同业资产收缩明显;2018年不会继续缩表,将增加贷款和债券投资,拟补充资本900亿元
3月26日发布的中信银行年报显示,该行2017年“缩表”明显,信贷资源向零售业务倾斜,压降同业资产和应收款项类投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去年我们是主动‘缩表’,预期今年全年的资产增速将达到8%至10%,主要是增加贷款,适度增加债券投资。”3月27日,在中信银行(601998.SH/00998.HK)2017年业绩发布会上,该行副行长方合英在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如是说。

  3月26日发布的中信银行年报显示,该行2017年“缩表”明显,信贷资源向零售业务倾斜,压降同业资产和应收款项类投资。其中,资产5.7万亿元,同比下降4.3%;负债5.3万亿元,同比下降5.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