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金融壹账通估值74亿美元 面向中小金融机构输出科技解决方案

2018年03月21日 1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整合后的金融壹账通,通过向中小金融机构输出业务和风险管理技术,提升其运营效率和风控水平。中小银行发展线上业务不经济,但线下仍有很大的优化空间
根据中国平安3月20日发布的2017年财报,金融壹账通的估值达到74亿美元,是平安集团对外输出金融科技服务的重要平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琳娜)今年2月2日,中国平安(601318.SH)公告称旗下金融壹账通完成首次融资,规模为6.5亿美元。根据中国平安3月20日发布的2017年财报,金融壹账通的估值达到74亿美元,是平安集团对外输出金融科技服务的重要平台。

  2015年11月,平安将旗下三大业务平安一账通、前海征信、银行一账通整合,由此产生金融壹账通。据官网介绍,金融壹账现已建立起智能银行云、智能保险云、智能投资云以及金融科技开放平台的 “3+1” 模式,为中小金融机构提供一站式金融科技解决方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