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拨备下降影响资本结构 资本充足率不会大幅提高

2018年03月12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超额拨备原本就可计入二级资本,下调拨备会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二级资本下降,核心一级资本增加,但对整体资本充足率影响不大
财新记者从多位接近监管人士处了解到,银行拨备下调对整体的资本充足率影响不大,仅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资本结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对于银监会下调商业银行拨备覆盖率、贷款拨备率监管要求的影响,有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将会增加银行利润,进而大幅增加银行资本。不过,财新记者从多位接近监管人士处了解到,银行拨备下调对整体的资本充足率影响不大,仅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资本结构。

  2月28日,银监会下发《关于调整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监管要求的通知》(下称7号文),明确将商业银行拨备覆盖率监管要求由150%调整到120%-150%,贷款拨备率监管要求由2.5%调整到1.5%-2.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