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隐瞒关联关系 华海财险两家违规股东股权遭清退

2018年02月28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家违规股东历史上曾经有交集,拥有共同的发起人;入股华海财险的前一年,两家违规股东在股权转让及增资时动作高度一致
被保监会清退违规股权的华海财险,其违规股权问题主要表现为股东青岛神州万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青岛乐保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在2016年增资申请中隐瞒关联关系、提供虚假材料。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存在违规股权问题的险企渐次被保监会处置。除被正式接管的安邦保险集团外,华海财险成为第五家被保监会明令要求清退违规股权的险企。此前四家被保监会要求清理违规股权的险企分别是昆仑健康保险长安责任保险利安人寿君康人寿

  根据保监会发展改革部主任何肖锋2017年12月接受央视采访时的表述,存在违规股权的险企合计有十家。除昆仑健康保险外,“接下来还有九家保险公司的违规股权要被处理,已经开始在走程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