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原油期货将于3月26日正式上市

2018年02月09日 1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原油期货上市的各项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只待上市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2月9日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原油期货将于3月26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交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中国首个国际化期货品种原油期货上市时间明确,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2月9日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原油期货将于3月26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下称上期能源)挂牌交易。

  同时,上期能源发布了《关于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原油期货可交割油种、品质及升贴水规定的公告》。根据公告,原油期货合约标的确定为中质含硫原油,可交割油种包括阿联酋迪拜原油、上扎库姆原油、阿曼原油、卡塔尔海洋油、也门马西拉原油、伊拉克巴士拉轻油,以及中国胜利原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