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七部委发文为债转股拓路 能否破解“落地难”

2018年01月27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行可向债转股实施机构转让各种五级分类的银行债权;债转股实施机构可设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募集资金,银行理财可向私募基金出资
债转股重启以来,一直存在签约多、落地少的尴尬。谋求破局,对降杠杆至关重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债转股重启以来,一直存在签约多、落地少的尴尬。谋求破局,对降杠杆至关重要。

  日前,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财政部、银监会、国资委、证监会、保监会等七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市场化债权转股权实施中有关具体政策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对债转股有关事项作进一步明确,意在解决债转股实施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困难。

  一位接近监管层人士介绍,目前债转股签约项目金额逾1万亿元,但实际落地仅3000多亿元。七部委联合发布《通知》,旨在厘清机构人士对54号文的认识偏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