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弘毅夹层一期清算 称从未承诺“联想担保”

2018年01月09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银行购买的资管产品,应该保本保收益吗?“弘毅夹层一期”能否打破并没有承诺的“刚兑”,还待后续观察
2018年年初,弘毅投资和招商银行的一起10亿元资管计划清算,因投资的部分企业流动性出现问题,引发该产品预期收益率能否如约兑付的纠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明明)2018年年初,弘毅投资招商银行的一起10亿元资管计划清算,因投资的部分企业流动性出现问题,引发该产品预期收益率能否如约兑付的纠纷。

  据媒体报道,有客户在招商银行北京分行购买的理财产品在“2017年9月遭遇违约”,并称在购买时,客户经理承诺投资项目由联想集团担保,预计年化收益率在11-13%。

  这款产品为“招商财富-招商银行-弘毅夹层专项资管计划”,其管理人为招商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其托管方为招商银行。而该资管计划的投资标的为“弘毅一期(深圳)夹层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资料显示,该基金的管理人为弘毅夹层(深圳)投资管理中心。由此,可以看出该基金实为弘毅投资的夹层基金,而弘毅投资为联想控股旗下控股的子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