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银CEO:希望提高瑞银证券持股比例至51%

2018年01月09日 0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金融业加快对外资开放步伐,允许外资在证券、基金和期货公司中持股达51%。目前瑞银集团虽然对瑞银证券拥有管理权,但大股东仍然是北京国资
瑞银集团首席执行官安思杰透露,在新的监管规定下,瑞银集团希望将其对瑞银证券持股比例提高至51%。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中国金融业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外资机构也表现出对中国市场的热情。在第十八届瑞银大中华研讨会上,瑞银集团首席执行官安思杰透露,在新的监管规定下,瑞银集团希望将其对瑞银证券持股比例提高至51%。

  上述新的监管规定是指在2017年11月,财政部宣布放开金融行业外资持股比例,决定将单个或多个外国投资者直接或间接投资证券、基金管理、期货公司的投资比例限制由20%至49%全部放宽至51%,上述措施实施三年后,投资比例不受限制。

  目前,瑞士银行集团对瑞银证券有运营控制权,其在2006年收购了北京证券公司,并更名为瑞银证券。但股权结构方面,瑞银证券最大股东仍为北京市政府100%控股的北京国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瑞士银行集团对瑞银证券持股21.05%,为第二大股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