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投服中心:已代表投资者发起索赔4000余万元

2017年12月29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申请支持诉讼的投资者数量激增,“小额多众”的特点愈加突出,现有的支持诉讼工作模式难以为继。投服中心正与相关法院探索示范判决和证据认证创新机制
岁末年初,作为中国版“集团诉讼”的探路先锋,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交出了过去一年多在这方面的成绩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岁末年初,作为中国版“集团诉讼”的探路先锋,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下称投服中心)交出了过去一年多在这方面的成绩单。

  在12月26日上海召开的证券支持诉讼案件研讨会上,投服中心有关人士表示,一年多来,投服中心已共提起七证券支持诉讼,代表广大中小投资者向有关侵权责任主体索赔4000余万元。目前已有三起案件胜诉,部分中小投资者已获全额赔偿;四起案件正在诉讼中,进展顺利。

  根据此前了解,胜诉的案件包括投服中心对匹凸匹(600696.SH)、康达新材(002669.SZ)虚假陈述行为提起的证券支持诉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