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漫画解读条码支付业务规范

2017年12月28日 07:42
近日,人民银行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印发<条码支付业务规范(试行)>的通知》(银发〔2017〕296号),配套印发《条码支付安全技术规范(试行)》和《条码支付受理终端技术规范(试行)》(银办发〔2017〕242号发布),自2018年4月1日起实施
对于目前二维码支付存在的收单乱象、技术风险等问题,《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印发<条码支付业务规范(试行)>的通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对于目前二维码支付存在的收单乱象、技术风险等问题,《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印发<条码支付业务规范(试行)>的通知》(银发〔2017〕296号),和配套印发《条码支付安全技术规范(试行)》和《条码支付受理终端技术规范(试行)》(银办发〔2017〕242号发布)从商户和技术等角度采取了针对性的措施,以下为漫画解读。

  条码支付业务规范白话解读:

  附:日前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就上述通知和规范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以下为问答实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