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 | 银行业陆续反馈资管意见 监管称将“排除要挟”

2017年12月12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报道精选】揭露大资管乱象
可以听文章啦!
严监管方向不会动摇;目前资管新规还在征求意见阶段,尚未讨论修改问题,个别条款会有调整,但不会过于宽松;部分金融机构有可能因自身的不审慎付出代价
近期,大中型银行就资管新规陆续反馈意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大中型银行就资管新规陆续反馈意见,引发市场争议。有媒体在采访机构后报道称,监管将据此作出修订,包括过渡期拉长,过渡期结束后还能续发原产品承接未到期的非标资产、银行理财可能不设200人限制等。但有关监管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尚未作出具体修订的决定,现在惟一能明确的是,严监管的方向不会动摇。

  11月17日,由央行牵头、“一行三会一局”联合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指导意见》),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12月16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