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部分银行暂停对券商授信 市场预期春节前开展TLF

2017年12月07日 0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时隔九个月,央行再次在一个月分两次续作MLF,主要是为避免流动性过于宽松;何时操作临时流动性便利(TLF),要看财政资金流转情况
银行体系流动性持续偏紧,个别银行已经暂停对券商的授信。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吴红毓然)银行体系流动性持续偏紧,个别银行已经暂停对券商的授信。

  财新记者从不同券商处获悉,目前一些股份制银行已经没有头寸买券商收益凭证,特别是短期收益凭证,对券商的授信已经暂停。个别银行此前在排队中的券商收益凭证业务已被撤回,“因为没钱了。”

  收益凭证是券商的一种融资工具,因收益率相对较高而受到银行同业理财的青睐。对于投资收益凭证的银行而言,本质上是对券商授信,银行统一纳入授信管理。今年以来严监管引导同业去杠杆,加之货币政策基本维持资金面紧平衡,部分银行尤其是中小银行资金紧张,对券商收益凭证的授信受到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