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李晓鹏接棒光大集团董事长 唐双宁卸任

记者 吴红毓然
2017年12月12日 10:57
58岁的李晓鹏在招商局集团担任了两年多总经理,曾任中投公司监事长,履历显示其主要成长于工行
李晓鹏:发展“PPC”实现海外投资双赢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12月12日,中国光大集团迎来党委书记和董事长的正式更替。光大集团是一家坐拥多张金融牌照及实业公司的国有控股的集团。

  掌舵十年光大集团的唐双宁就此卸任,接任者是58岁的李晓鹏,招商局集团原总经理,此前的履历显示其主要成长于工行。据财新记者独家了解,这一人事安排在数月前已经定盘。

  63岁的唐双宁则在监管岗位上工作多年后,2007年起任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迄今已在光大集团走过十个春秋。近期他主动卸任光大证券(601788.SH/06178.HK)、光大控股(00165.HK)的董事会主席等职,显示已在逐步为退任做交接准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