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光大集团建互联网金融平台

2015年04月22日 22:59 来源于 财新网
落子上海自贸区的“光大云付”将服务于光大集团内的金融企业,提供信息数据、技术外包、金融支付和资产管理产品交叉销售等服务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榆)中国光大集团22日宣布成立光大系第一家“互联网+”新业态企业——光大云付互联网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光大云付”),并落户自贸区。光大云付旨在打通集团各成员间信息的互通及融合,实现集团内部各金融企业的“互联互通”。

  根据光大证券(601788.SH)同日晚间发布的公告,光大云付注册资本2 亿元,光大证券持股 40%,共同参与投资的还有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光大永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光大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光大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