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光大集团改组股份制挂牌

2014年12月08日 12:58 来源于 财新网
改制后的光大集团汇金持股55.67%,财政部持股44.33%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12月8日,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下称光大集团)于北京正式成立,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由“国有独资企业”改制为“股份制公司”,并更名为“中国光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改制后的光大集团,由财政部结合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汇金持股55.67%,财政部持股44.33%。

  目前,光大集团管理资产总额达3万亿元,年利润420亿元,员工5万余人。重组改制后,光大集团将承接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包括境外分支机构)全部资产负债、机构人员。

  “七年前,我被调到光大时讲过,一定要将光大这艘大船开成‘五月花号’,决不能开成泰坦尼克号。”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在挂牌仪式上说,今天(12月8日)就标志着这艘大船的船员开始正式登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