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光大集团控股甘肃信托基本完成

2014年01月24日 14:03 来源于 财新网
光大集团以18.32亿元收购甘肃信托51%股权,待银监会审批后,将重获失去近20年的信托牌照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光大集团以18.32亿元收购甘肃信托51%股权一事,现在基本尘埃落定,只待银监会审批通过。

  1月23日,光大集团高管向财新记者证实了上述收购已基本完成,“主要是看重信托牌照”。1995年,光大信托曾因资不抵债而被强制清算、撤销牌照,自此信托牌照便成为光大集团的一块心结。

  1月7日,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在光大集团2014年工作会议上也传达了此事。唐双宁指出,光大集团对甘肃信托收购基本完成,股权变更后,光大集团将持有51%股权,成为真正全牌照的金融控股集团。“今年集团工作头等大事是通过改革重组,全面推进金控集团建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