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宣昌能:2017全年放行新股数量将创历史新高

记者 刘彩萍
2017年12月04日 20:20
截至10月底已核准发行359家,已经超过2010年347家的历史最高水平
近期证监会IPO审核否决率居高不下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近期证监会IPO审核否决率居高不下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证监会主席助理宣昌能在12月4日在公开论坛上再次传达了证监会严控上市公司质量,加快解决IPO堰塞湖的监管思路。

  “2016年以来,证监会优化股票发行审核流程,严把审核质量关,不断提高审核效率,实现了新股发行常态化。”宣昌能介绍,2017年已审结企业数量达历史最好水平。截至10月底,2017年共审结IPO企业503家,其中核准发行359家,预计全年审结企业数量将大大超过以往任何一年水平。核准发行企业数量也将超过2010年347家的历史最高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