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打新“情绪溢价”下降 可转债现跌破面值风险

2017年11月30日 13: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级打新及二级市场投资,都应基于正股基本面研究;目前分化行情已成共识,难以再大幅普涨
短短一周,可转债刷屏主题已从打新教程转向风险提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短短一周,可转债刷屏主题已从打新教程转向风险提示。

  11月29日,济川转债(110038.SH)上市首日仅微涨1.75%,与此前动辄20%的首日溢价率相形见绌。而27日上市的嘉澳转债(113502.SH)也在29日暴跌17.74%,收报101.02元,截至11月30日午盘继续下跌,目前价格为100.6元,距离跌破100元的面值仅一步之遥。

  另据财新记者统计,截至11月30日午盘,已有14只可转债跌至100元面值以下;改为信用申购后发行的可转债也有3只临近跌破面值,目前济川转债价格为102.22元、小康转债(113016.SH)收报100.71元、嘉澳转债收报100.6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