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林洋转债上市首日两度熔断 火热的可转债风险几何

2017年11月13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项政策利好向可转债释放,可转债发行明显放量,机构投资者积极参与打新,并将可转债作为重要资产配置进行研究;不过,老股东抢权套利质疑也随之而来
上市首日的林洋转债,两度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熔断机制而停牌,再度显示近期可转债的炙手可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 霍侃)上市首日的林洋转债(113014.SH),两度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熔断机制而停牌,再度显示近期可转债的炙手可热。

  11月13日,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林洋转债开盘涨20.10%,报120.10元,临时停牌半小时至上午10点;随后开盘再度上涨,盘中最高一度涨幅超过30%,再次触发熔断而停牌,直至下午14时55分才复牌,收于120.55元,涨幅20.55%。

  从10月中旬第一只信用申购发行的可转债东方雨虹到最近的久立转债,投资者纷纷追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