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东方雨虹可转债打新盛筵散席 控股股东宣布减持

2017年10月24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可转债上市发行首日,雨虹转债价格大涨20.12%,正股东方雨虹股价跳水;可转债交易第三个交易日,东方雨虹控股股东宣布减持可转债
作为首单信用发行的可转债——雨虹转债(128016)吸引了市场不少的关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作为首单信用发行的可转债——雨虹转债(128016)吸引了市场不少的关注。上市前,为了获得股东优先配售权,不少投资者积极买入可转债发行方——东方雨虹(002271.SZ)的股票,推升股价上涨16%;上市首日,雨虹转债价格大涨20.12%,正股东方雨虹股价跳水;可转债交易第三个交易日,东方雨虹控股股东宣布减持可转债。

  10月24日,东方雨虹公告称,公司日前接到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通知,自2017年10月20日至2017年10月23日下午深圳证券交易所收市,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已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出售其所持有的雨虹转债合计184万张,占发行总量的10%。东方雨虹是A股防水材料研发、制造、销售领域的龙头企业,三季度净利润62.38亿元,比上年末增长25.40%。在证监会调整可转债发行规则后,雨虹转债作为首单发行案例,在股市和转债市场引发的波动,都值得认真复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