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吴焰调任社保基金 缪建民接任人保集团党委书记

2017年11月24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吴焰将调任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任副理事长,缪建民将接任吴焰出任人保集团党委书记并将任董事长
继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总裁王银成2017年年初被调查、缪建民2017年4月赴任人保集团总裁后,人保集团再现人事变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继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人保集团,01339.HK)原总裁王银成2017年年初被调查、缪建民2017年4月赴任人保集团总裁后,人保集团再现人事变动。2017年11月24日,财新记者从接近人保集团人士处确认,人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焰将调任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任副理事长,缪建民将接任吴焰出任人保集团党委书记并将出任董事长。人保集团11月24日上午已宣布了上述人事变动。

  吴焰职位变动看似突然,实则在市场预期之内。“早就应该变动了”。上述接近人保集团人士说。2017年10月24日公布的十九届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名单中,作为十九大代表的吴焰并未入选,原本未在十九大代表名单中的人保集团党委副书记缪建民,反而被选为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彼时,市场对于吴焰缘何未当选已有所猜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